top of page

【善易者專業證書課程】
第二級

【第二級】「剖析易經六十四卦奧義」
善易者專業證書課程

首創揉合身心靈、哲學與玄學精粹的進路

旨在以易經的玄理,哲人之智慧指導人生

 

💢 成為善易者,創建諮詢與顧問事業 💢 

* 💢 此課程上課形式

1「網上課堂」及

2「網上網下同步導修課」💢 *

 

📖  課程簡介:

 

 不少人談起《周易》,總會認為是只是占筮風水術數的東西,玄之又玄。這種觀點,無疑是對《周易》的誤解,源於缺乏認識與未能融會貫通。 誠然,有不少人學習《周易》,只為了預測命運的吉凶禍福,實在可惜!殊不知占筮只是《周易》的原始形式,而不是其精粹所在。

孔子也用《周易》占筮,而且水平甚高,但他明言「求其德義而已」。荀子提出「善為易者不占」,正是點明善於《周易》哲理的人無須占筮,已能通過易理掌握人事物的變化。朱熹更指出:「聖人作《易》,本是使人卜筮以決所行之可否,而因之以教人為善。」 

事實上,在經歷孔子及其門人的研究與整理,《周易》頓成一門結合哲理與人生的大學問,不但能揭示事物的變化規律,更能洞悉箇中發展及成敗得失。這種統攝宇宙觀與人生觀的智慧,稱為「天人之學」。

為讓對天命玄學感興趣之初學者窺探《周易》天人之道,本課程特別教授各門術數作為「術」之起始,望學子繼而學習《周易》天人之「道」。

 

當世之「善易者」,應既精通象數辭占,更博學慎思,深黯「善為易者不占」之理。以哲人之智慧研讀《易經》, 以聖人之襟懷經世致用。所謂「始於易學,進於易占,精於易理,通於易道。」如此,方能以聖哲之睿智,究天人合德之境界。

 

順應天道,課程研習所得,將學以致用,以哲學玄理指導人生!!!



🔆 完成證書者,可與善易者團隊共同創建事業,發展個人專業諮詢與企業培訓之路!

 

------------------------------------------------------


👤導師:
 

謝玄哲老師
(謝姓,名世杰、字旭、號玄哲。)

塵網中一行者。
哲學博士,文學碩士。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兼任講師,教授中國文化課程。
現於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任教「周易之義理與卦義分析證書」課程。
資深專欄作家,教育學者,電台嘉賓主持。
上市公司及家族辦公室哲學與易經顧問
私募基金及對冲基金上哲學與易經顧問

哲道教育基金及哲道道場創辦人
香港實踐哲學學會創會理事及行政總監
香港哲學諮詢師協會創會會長
香港孔聖會會長
美國哲學諮詢師協會註冊諮詢師

-------------------------------------------------------

 

📝 課程資料:

🚩第二級【剖析易經六十四卦的奧義】

 

📍 本課程將對易經六十四卦爻辭深度剖析,運用現代語言和觀念,採實例解說的方式深入解析卦爻辭的真正含義以及占卦及解卦的心法關竅。不論是易占的入門者,或是已經學習《易經》一段時間的進階者,都能從卦爻辭中得到領悟與啟發,幫助自己洞悉變幻的世情及掌握人生。渴望體證生命真相的朋友不可錯過!

 

 

通過卦爻辭研讀,領悟易經的智慧,學習與掌握六十四種人生場景的智慧。

💢 學習每一卦的卦義卦理|學習卦爻辭解讀及其應用 |

🗓 課程資料:

💢 此課程上課時數及形式 💢

1 🔆「網上課堂」第二級(上)(16講)32小時

2 🔆「網上網下同步導修課」每個月2小時- *💢謝老師親自指導💢 *

3 🔆 善易者研討會 - 定期的師生研討會

 

日期與時間:網上課堂,可按個人時間上課。 

課節:16講 (32小時)+ 2講導修課(4小時)

學費:$ 14400

❓如有查詢,請以Whatsapp聯絡哲道幹事

https://wa.me/85294941799

學費
​HKD$14400
信用卡繳費需額外
繳付 5%平台附加費
$14400+$ 720=$15120

其他繳費方式:

1 轉數快: 6236194

   哲道教育基金有限公司

   Zhe Dao Education Foundation Limited

2 入數 - 東亞銀行 015-265-68-00873-0


3 支票 - 抬頭

    哲道教育基金有限公司

    Zhe Dao Education Foundation Limited
 

Black and White
想學習如何洞悉人事變化的天機?
​立即免費體驗《周易》講座

​我們會定期舉辦《周易》講座及工作坊。只須1分鐘填妥表格,立即接收我們最新的課程活動消息。

bottom of page